河北新闻>>邢台

邢台市加强熟肉及熟肉制品专项整治

2018-07-05 10:27:0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加强熟肉及熟肉制品专项整治

3家违法生产单位移交公安查处

邢台日报讯(李开、张健、胡彦春)在为期一个月的熟肉及熟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中,市食药监局深入全市熟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自制加工餐饮服务单位和“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对非法添加、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拉网式排查。

市食品监管部门与公安机关成立联合执法专案组,采取昼夜蹲点摸排的方式,成功端掉前晋祠村和黄家屯等3家熟食加工“黑作坊”。桥东区肉联厂、大众厨房是主城区熟肉制品加工集中区,在专项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以现场快速检测为主要手段,严审肉品票据、严查进货台账、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经过连续检查,发现肉联厂某熟肉门市等3家单位生产加工的熟肉制品亚硝酸盐超标,目前已移交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针对邢台市传统特色熟食,市食药监局采取靶向抽检的方式,深入特色熟食生产地和销售门店检测34批次,均未发现异常。

截至目前,邢台市共检查熟肉加工经营单位59家,快速检测139批次,送检30批次,发现涉嫌非法添加瘦肉精、亚硝酸盐超标等问题14批次,立案9家,移交公安机关3家,有效规范了全市熟肉及熟肉制品生产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