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邢台市召开推进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工作会议

2018-07-05 10:32:5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推进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工作会议强调

坚定信心奋发作为 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坚决打赢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这场硬仗

王会勇讲话 邱文双等出席

邢台日报讯(记者张文学)7月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推进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工作会议后,邢台市随即召开推进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奋发作为,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坚决打赢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这场硬仗,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书记王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永会,副市长张西军,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会议由周永会主持。

王会勇在讲话中指出,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践行“走新路”要求的现实所需,是改善生态环境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将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工作要求入脑入心、付之于行,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坚持“走新路”的工作要求,树牢新发展理念,坚决摆脱过去资源依赖、粗放发展的老路,让邢台发展步入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上来。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将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来抓,坚决打好这场硬仗,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全市真正落地落实。

王会勇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扎实推进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工作。要坚定不移去产能。确保完成省定任务;坚决清理严厉查处违法违规新增产能,严防已压产能和“地条钢”死灰复燃;积极推动过剩产能转移输出。要积极培育新动能。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高端高新产业,尽快使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支撑邢台市经济发展新的“四梁八柱”;大力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通过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互联网+”等路径,加快改造提升,努力形成新的供给能力。要强化政策支持和服务。加大企业帮扶力度,继续落实好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和重点项目制度,不仅要了解企业情况,更要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全面落实中央和省一系列调结构转动能的支持措施,抓紧完善制定出台一批邢台市调结构转动能的支持措施,为推动调结构转动能提供政策依据。

王会勇强调,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工作是一场硬仗,必须要强化责任担当,苦干实干拼命干,落实落实再落实,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这项工作干实干细干漂亮。各级党委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搞好全局决策部署。各级政府是去产能的责任主体,要强化属地责任,加强调度推动,把握好工作时机、节奏和力度,切实把工作做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根据任务和工作需要成立专班,不遗余力地抓好工作,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推进工作的合力。要加强督导考核,严格实施问责,对工作不作为、责任不落实、任务完不成,甚至出问题的,要严肃处理。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