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车上遇扒手女孩浑然不觉 大爷让座帮忙摆脱贼手

2018-07-05 14:52:5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日上午,年轻的石家庄市民张丽(化名)给记者打来电话,讲述了她近日出行时遇到的一件感人小事,“要不是那位老爷爷及时出手相助,我的损失可就太大啦!”

张丽说,她目前在石家庄市某医院实习,6月25日傍晚6点多,她下班后坐上了一辆4路公交车,准备回到租住的房子里。

“当公交车开到省二院站点时,我身旁一位老爷爷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让我坐下了。”张丽说,那位老大爷年纪七十来岁,想到有老人给自己让座,张丽心中既意外又感动。但她随后发现,之前声称很快就要到达目的地的老大爷,却一直没有下车,这让张丽很是奇怪。

当公交车行至自由港站点后,老大爷和张丽说了一句话:“小姑娘快看看,你的挎包里少了东西没有?”直到这时,张丽才发现,她随身的挎包拉链竟然已经被完全拉开了。经过检查,挎包里的东西一样没少。

原来,早在公交车行至省二院附近的一个路口时,拥挤的车厢内曾发生了一阵晃动,站在张丽身旁的一名年轻男子顺势拉开了张丽随身挎包的拉链,而附近另一名男子则迅速靠在一旁,挡住了张丽的视线。这一幕,被坐在一旁的老大爷看在眼中。为此,机智的老大爷迅速起身,以要下车让座的名义和张丽换了一个位置。因此,没有下手成功的两名男子,最终和车厢内另一名男子在临近的自由港站点下了车。

了解清楚事情的原委,张丽特别感动,向老大爷连连道谢,并把座位让给了老人。张丽表示,当天她正好发工资,挎包里装着几千元现金,这要是丢了,后果不堪设想。

“当时我激动得连老人叫什么都没问。为此,我随后一个多星期一直在乘车时试着找这位老大爷,但一直没能再见到。”张丽称,正是这位老人的机智出手,才让扒手没有得逞,真的令人敬佩,为此,张丽希望通过本报向那位勇敢相助的老大爷以及这个社会上众多的正义之士深深道一声感谢。(记者李兵)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