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暑运坐飞机 务必赶“三早”

2018-07-05 15:57:4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暑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将迎来客流高峰,为给旅客留出更充裕的过检和候机时间,石家庄机场提醒各位旅客暑运乘机出行请注意“三早”。

早出门。暑运期间,石家庄机场日均旅客在3万人次左右,分早、中、晚三个客流高峰。选择高峰时期出行的旅客务必要提前到达机场,预留出充裕的办理值机手续和通过安检的时间。团队旅客出行尽量提前会合,分散过检。此外,石家庄机场在航站楼出入口设置爆炸物检测岗位,开展旅客行李爆炸物痕量检测,防止危爆品流入候机楼,旅客还要预留出通过爆炸物检测的时间。

早值机。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办理国内航班,1号航站楼办理地区(港、澳、台)和国际航班。旅客抵达机场出港大厅后,到各航空公司相应的值机柜台办理乘机和行李交运手续,领取登机牌。2号航站楼值机柜台分布:B区,1-8号值机柜台办理东方航空、上海航空、中国联合航空的航班;10-16号值机柜台办理春秋航空的航班;25-32号值机柜台办理河北航空的航班。17-22值机柜台办理除中国联合航空、春秋航空、河北航空以外的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1号航站楼值机柜台根据当天广播提示办理地区(港、澳、台)和国际航班。

另外,石家庄机场将在航班离港前40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春秋航空为航班离港前45分钟,国际和地区航班以航空公司相关规定为准。)请旅客预留足够时间提前到达机场办理值机手续,注意登机牌提示的登机时间,听到登机广播后,尽快登机,如需改变行程,请及时与航空公司联系。

早过检候机。办理完值机手续后旅客还需要通过安检前往登机口候机,由于高峰时段乘机旅客较多,石家庄机场提示各位乘机出行的旅客,尽快进行安检候机。旅客除了预留充分通过安检的时间外还要考虑步行前往登机口所需要的时间。石家庄机场建议旅客办理完值机手续后第一时间通过安检候机。

按照石家庄机场安检规定,旅客需持登机牌进入安检待检区,送亲友的旅客禁止进入待检区;旅客在排队过检时,请将身上衣物口袋的手机、钥匙、钱包等物品提前取出;对于旅客随身行李内的电脑、iPAD等电子产品,需单独取出放入引导筐过检。旅客在出行前需要确认托运行李中是否携带了禁止托运的锂电池、充电宝、火种等物品,如有相关物品,请及时妥善处置,以免影响旅行行程。(记者翟开矿 通讯员卢元奎、耿昭)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