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八大扶贫项目落地张家口赤城

2018-07-05 16:0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赤城1

7月5日,北京市科委帮扶张家口赤城县扶贫项目落地推进会在赤城县启动。图为北京科技特派员(赤城)产业扶贫工作站聘用的产业帮扶人员。宋锦丰摄

河北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宋锦丰、王满龙)今天,北京市科委帮扶张家口赤城县扶贫项目落地推进会在赤城县启动,来自北京农学院、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环所、美莱网等北京市高校院所和相关科技企业参加会议。八个扶贫项目的落地让赤城县正式开启了产业智慧帮扶的大门,被聘用的九名北京科技特派员成为赤城县精准扶贫的“解铃人”。

赤城县位于北京北部,与北京山水相依,是北京的饮用水资源基地、生态保护屏障、绿色食品供应基地,同时也是北京北部与河北交界的四个县中距离最短的县区。地利优势让赤城县具备接受北京的市场、技术、资金辐射和大都市影响带动的先天条件。

赤城2

7月5日,北京市科委帮扶张家口赤城县扶贫项目落地推进会在赤城县启动。图为产业扶贫工作站揭牌仪式。宋锦丰摄

本次推进会以科技助力、结对帮扶,产业兴旺、脱贫攻坚为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北京市人民政府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区域合作结对帮扶框架协议精神的生动实践。会上共签署了《北京市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工作站协议》《科技驱动产业扶贫公益计划战略合作协议》《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合作协议》《蔬菜加工配送中心建设合作协议》《种苗繁育中心协议》《马铃薯微型种薯繁育基地协议》《日本原味蜂柿番茄示范推广合作协议》以及《蔬菜技术指导协议》和《中药材技术指导协议》。

此次推进会将打造一批赤城优质农产品绿色安全健康品牌,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帮助赤城质检中心提升检测能力和人员技术水平;以农产品质检合作为契机,充分利用企业的科研开发能力,为赤城县农业和食品企业提供服务,为发展康养产业提供营养健康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