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怀来:冀西北首家葡萄主题公园整修开园迎客

2018-07-05 17:4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

图为怀来县葡萄主题公园现场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哲、吕傅华)近日,为迎接张家口市旅发大会和中国·怀来萄萄节,经过工人整修除草,冀西北首家葡萄主题公园在张家口怀来县沙城镇开园迎客。

葡园公园占地20019平方米,栽植了来自多个国家的名优葡萄品种,栽植葡萄2500架。葡萄园中心区域设有反映怀来人现代生活的主题雕塑一座、代表葡萄生产种植加工的文化柱6根,向游客展示葡萄种植史、葡萄栽培技术、葡萄及葡萄酒文化等。

1

图为怀来县葡萄主题公园现场图。

该公园绿化结合当地的地理、气候、自然条件,采用乔灌木合理配植,以乡土树种为主,疏密适当,高低错落,构成一道浓浓的绿荫屏障;园内主要以常绿乔木、高大乔木作为“背景”,以不同花色的花灌木进行搭配,形成了全面覆盖,立体点缀,外有绿化,内有鲜花,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绿化景观。

3

图为怀来县葡萄主题公园现场图。

葡萄园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园中的2500架葡萄。园区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葡萄的自然形状,建筑外形多以葡萄形状为主,主次干道则像葡萄的主干和枝蔓穿插在一起,葡萄种植区、景观等如颗颗葡萄点缀其间。这里的葡萄体验区,设置了七月七葡萄架下能听见牛郎织女说话区,每年七月七人们来到这里静坐,品尝着葡萄美酒,听着牛郎织女的绵绵细语,别有一番情趣。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