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俄罗斯世界杯】谁最有可能摘得金靴奖

2018-07-05 23:2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5日莫斯科电(特派记者王伟宏)除了大力神杯,世界杯还设有个人奖项,比如颁给最佳射手的金靴奖、颁给最有价值球员的金球奖、颁给最佳门将的金手套奖等。这些个人奖项中,金靴奖最受关注。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谁最有可能摘得金靴奖呢?

●凯恩暂时领跑射手榜

【聚焦俄罗斯世界杯】谁最有可能摘得金靴奖

7月3日,在英格兰队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英格兰队球员凯恩(右)在点球大战中罚入点球后庆祝。 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世界杯最后阶段的比赛出现大比分的概率并不是很大,现在排名射手榜前列的球员更有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的金靴奖得主。

迄今为止,本届世界杯打进3球以上的球员共有9人,其中3人所在的球队已经出局。剩下的6人中,英格兰队射手凯恩以6球领跑,比利时队射手卢卡库以4球次之,俄罗斯队射手久巴、切里舍夫和法国队射手姆巴佩、乌拉圭队射手卡瓦尼均以3球紧随其后。

凯恩无疑是本届世界杯金靴奖的最有力竞争者。作为当今足坛身价最高的球员,凯恩的确能力超强:去年他是欧洲五大联赛年度进球最多的球员,今年又成为热刺队史上的英超射手王;俄罗斯世界杯,他在预选赛完成过梅开二度,小组赛上演过帽子戏法。

在世界杯早期,最佳射手的进球数往往能上双,比如1954年世界杯柯奇士曾打进11球、1958年世界杯方丹曾打进13球。但在1970年世界杯之后,金靴奖获得者的进球数就再也没有达到过两位数,而且只有两次超过6球。由此看来,凯恩的金靴奖似乎已十拿九稳。

不过,凯恩的进球有一定“水分”,6个进球中有3个是点球,还有1个是球打在他脚上后改变线路而进,接下来的比赛他能否增加进球数尚存在变数。

另外,凯恩的对手们也紧盯着金靴奖。卢卡库的进球欲望强烈,状态正火热的姆巴佩再建功的可能性也很大,久巴、切里舍夫也一定会继续为球队晋级奋力拼搏,他们及其他强队的射手后来居上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还要看哪支球队能走远

【聚焦俄罗斯世界杯】谁最有可能摘得金靴奖

6月30日,葡萄牙队球员克•罗纳尔多在葡萄牙队对阵乌拉圭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最终葡萄牙队以1比2不敌乌拉圭队,无缘八强。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影响金靴奖归属的关键因素,除了这些射手的个人状态,还在于其所在球队能再走多远。

2002年世界杯金靴奖得主罗纳尔多在谈到金靴奖竞争时曾说:“首先需要尽可能打满7场比赛(指进入世界杯决赛),才有足够多的场次去争取进球。当然,有时候还需要一点运气。”小组赛首战就上演了帽子戏法的C罗一度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金靴奖的最有力争夺者,但他所在的葡萄牙队止步八分之一决赛,让他在本届世界杯的进球数永远地停在了4个。

纵观此前5届世界杯,金靴奖得主所在球队成绩都不错。1998年世界杯金靴奖得主苏克所在的克罗地亚队获得季军,之后是罗纳尔多所在的巴西队获得2002年世界杯冠军、克洛泽所在的德国队获得2006年世界杯季军、穆勒所在的德国队获得2010年世界杯季军。2014年世界杯金靴奖得主J罗所在的哥伦比亚队成绩稍差,但该队也闯进了八强。

本届世界杯还剩下4场四分之一决赛、2场半决赛和1场季军赛、1场决赛共8场比赛。依然留在世界杯的8支球队中,有4支只有1场比赛时间,晋级4强的球队四分之一决赛后每队最多还有机会打2场。显然,走得越远的球队球员越有竞争优势。

从赛程来看,凯恩似乎更具优势。他所在的英格兰队四分之一决赛将对阵瑞典队,晋级希望较大,而英格兰队如果晋级半决赛,将对阵俄罗斯队与克罗地亚队四分之一决赛的胜者,依然有望继续前行。

卢卡库所在的比利时队四分之一决赛将对阵强大的巴西队,结果难料,卢卡库能否留下来继续参与金靴竞争亦未可知。

姆巴佩所在的法国队四分之一决赛将对阵乌拉圭队,取胜概率较大。不过据闻乌拉圭队已经专门针对姆巴佩制定了防守策略,估计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他的发挥。至于久巴、切里舍夫,也要看俄罗斯队的整体表现。

当然,如果巴西队能笑到最后,且队中有人接连梅开二度或上演帽子戏法,金靴奖的竞争就更复杂了。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