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上调基本养老金 将惠及1.5万退休人员

2018-07-06 11:20:57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日报讯(记者张晓红)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会议上获悉,定州市从2018年1月1日起,为2017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

此次调整,总体水平按照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的5%左右增加。调整后,企业人均月增加养老金138元,机关事业单位人均增加养老金150元,预计将惠及1.5万退休人员。

据悉,此次调整是2005年以来河北省企业退休人员第14次连续调整,也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第3次同步调整待遇,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第一年同步同标准调整。调整办法和标准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充分体现了制度公平,规则公平和社会公平。

市人社局有关人员表示,增发的养老金将于8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