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世界杯期间酒驾多发 开赛17天沧州市876人被查

2018-07-06 16:19:4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几天前的晚上,市民张先生和朋友看世界杯后,因喜欢的球队晋级喝酒庆祝,驾车回家时,行至新华路与浮阳大道,被交警查扣。经测试,张先生酒精测试值40mg/100ml,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半年的处罚。

据悉,从6月14日俄罗斯世界杯开赛以来,沧州交警针对赛事期间朋友聚会看球增多、酒驾易发的态势,有针对性地开展酒驾专项治理工作,6月14日至6月30日,17天时间,全市共查处酒驾861起、醉驾15起。

世界杯开赛以来,沧州交警根据城市道路和餐饮业分布的实际情况,采取固定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饭店、餐馆周边场所科学部署警力,确定整治的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依法对酒后、醉酒、无证驾驶、假牌套牌、遮挡号牌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形成严防严管高压态势,努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除了路面警力,交管部门依托智能交通系统,优化道路交通管理方式,精准打击车辆逾期未年检、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交通违法的同时也加强教育引导,营造人人知法懂法守法、文明安全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从源头防范交通违法的发生。

交警提醒广大球迷,在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的同时,切勿将交通安全抛诸脑后,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坚决不碰触酒驾红线、醉驾底线、毒驾高压线,自觉做到“快乐看球、平安出行”。(通讯员孔大龙、孙德凤 记者韩学敏)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