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700名艺术课教师接受高水平艺术培训(图)

2018-07-07 21:5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信图片_20180707205709_副本

7月6日,来自雄安新区三县近300所中小学的700多名专、兼职艺术教师齐聚白洋淀,接受艺术培训。图为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伟亚)7月6日,来自雄安新区三县近300所中小学的700名专、兼职艺术教师齐聚白洋淀,接受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和美术学院师生的艺术培训。这是雄安新区首次大规模对教师进行艺术培训。

“雄安新区未来要构建雄安特色、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教育体系。”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人员表示,新时代需要全面发展具备创新精神的建设者,艺术培训是培养孩子们创新思维、自我表达、综合审美等核心素养的重要教育内容。

本次培训分为美术与音乐师资培训,美术培训将重点围绕线上课程与当地教师的实际教学互动展开,并通过与雄安新区教师们的分组教学示范,为线上线下双师课堂打好基础。音乐培训是“零基础训练合唱团”,通过7天的训练,教师可以快速掌握组建合唱团的要诀和专业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

此次艺术培训活动是腾讯携手公益组织,联合艺术院校,聚合艺术家打造线上线下优质课堂的组成部分。首都师大与雄安新区艺术教师还将开展结对子活动,双方展开长期合作。开营仪式上,雄安新区两所小学被选为“互联网+艺术教育”试点基地。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