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俄罗斯世界杯|中超联赛外援表现给力

2018-07-08 07:3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莫斯科7月7日电(特派记者王伟宏)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中超联赛9名外援登场亮相。这些中超联赛外援在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打破了此前中国足球联赛外援世界杯零进球的尴尬纪录。

中超联赛外援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第一个进球,来自于北京时间7月7日晨巴西队与比利时队的比赛。这场比赛的对阵双方都有中超外援,其中比利时队有效力于天津权健的维特塞尔和大连一方的卡拉斯科,巴西队则有北京中赫国安的奥古斯托。其中维特塞尔首发,奥古斯托替补登场,卡拉斯科未能出战。在0∶2落后的情况下,替补上场的奥古斯托上场3分钟就利用头球帮助巴西队破门,这是中超外援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第一个进球。虽然巴西队最终未能挽回败局,但奥古斯托的发挥得到普遍认可。

此前,本届世界杯上表现最抢眼的中超联赛外援是效力于广州恒大淘宝的金英权。在韩国队与德国队的小组赛中,金英权曾为韩国队打破僵局,这也是中国足球联赛外援在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

尽管中国足球联赛外援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已有20年历史,但在本届世界杯之前,他们所在的国家队在世界杯上却从未取胜过。

这个尴尬纪录在6月17日的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上也被终结。当日,塞尔维亚队以1∶0小胜哥斯达黎加队,塞尔维亚队效力于广州富力的球员托西奇首发并打满全场。截止到目前,中超联赛外援所在球队已经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了12场胜利。

还有,此前中国足球联赛外援所在球队从未在世界杯上进入过八强,但本届世界杯,9名中超联赛外援所在的6支球队不仅有2支晋级八强,比利时队还闯进了四强。

过去的20年里,中国足球联赛外援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人数不断增多,让中国足球联赛尤其是中超联赛越来越得到世界足坛认可。比利时队主帅马丁内斯说:“当维特塞尔和卡拉斯科刚去中超的时候,我也担心过他们的水平会受到影响,但通过现在的比赛我没有看到他们去中国踢球有什么负面的影响。他们在中超能够保持一个非常好的水准,而且回到队伍之后还在努力提高。”

中超联赛整体实力的提升,有望带动中国队整体实力的提升。这一点,从世界杯各队表现与高水平联赛之间存在的关系可见一斑。

进入新世纪以来,已经产生的4个世界杯冠军依次是巴西队、意大利队、西班牙队、德国队,除了巴西队之外,其他3个冠军球队分别有意甲、西甲、德甲等欧洲主流联赛支撑。本届世界杯目前变成“欧洲杯”,其背后也有高水平联赛对世界足坛格局的影响因素。

有了成熟的联赛,培养本土球员就有了保障。因此从长远来说,中超联赛应该进一步坚定跻身一流联赛的信心和决心,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当然,中超联赛还存在节奏偏慢、对抗强度偏低、体能要求不高等问题,需要走的路还很长。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