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张家口:本月起不合规车辆运输车禁止上高速

2018-07-09 01:04:19 来源:河北广播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获悉,为全面加强运输车辆治理,确保高速公路行车安全,本月起,全面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在高速公路通行,不合规车辆运输车未按规定继续行驶将受到严厉处罚。

此次禁止通行的车辆运输车包括达到强制报废标准、公告牌证作废的车辆运输车;属于非法改装车辆的;属于拼装车辆的;对于车辆识别代号与行驶证不一致的,视情况分别按照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或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处理;对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并处15日以下拘留;对于装载长度、宽度超出车辆运输车外廓尺寸,特别是双排装载、乘用车双轴装载于车辆运输车车厢后立柱外侧、在渡板等辅助装置上装载乘用车的,不论是否超出退出期限、是否在申报系统申报,都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相应处罚。

同时,对合规车辆运输车,对于装载也有着明确的限制,即平头铰接列车装载7辆以上的,严格执行装载长度不得超过17.1米、宽度不得超过2.55米、高度不得超过4米;长头铰接列车装载8辆及以上的,严格执行装载长度不得超过18.1米、宽度不得超过2.55米、高度不得超过4米;中置轴车辆运输车装载9辆以上的,严格执行装载长度不得超过22米、宽度不得超过2.55米、高度不得超过4米的车辆,暂不对超高进行处罚,凡不符合要求的,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相应处罚。(张家口台记者田子)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