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一德在行唐县调研残疾人扶贫脱贫工作

2018-07-09 06:4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行唐县调研残疾人扶贫脱贫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政策 着力搭建就业创业平台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7月7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残疾人扶贫脱贫工作到石家庄市行唐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政策,着力搭建就业创业平台,不断提高贫困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和收入水平,确保贫困残疾人如期高质量脱贫。

赵一德先后来到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南桥镇故郡村,仔细询问贫困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深入了解残疾人政策落实和产业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行唐县把残疾人康复与扶贫脱贫结合起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赵一德指出,确保到2020年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事关广大贫困残疾人的切身利益,事关国家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要以更有力、更精准的措施,扎实推进贫困残疾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赵一德强调,要在强化帮扶保障措施上精准发力,在落实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同时,把就业、教育、低保等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每个贫困残疾人,不断提高贫困残疾人保障水平。要在扶志扶智上精准发力,扎实开展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产业技能培训、阳光志愿者助残扶贫、脱贫典型示范引领等行动,增强贫困残疾人脱贫信心和动力。要在搭建就业创业平台上精准发力,积极建设残疾人“双创园”,广泛开展电商助残扶贫、乡村旅游助残扶贫等行动,帮助贫困残疾人依靠勤劳之手实现光荣脱贫,实现自尊、自信、自强、自立。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精准发力,选优配强各级残联领导班子,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积极开展扶贫干部助残培训,广泛开展社会助残公益活动,为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