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0日进主汛期!本周河北多雷雨局地有暴雨

2018-07-09 21:1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0日夜间到11日,河北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河北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刘岚 通讯员郭迎春)7月10日,河北省将进入主汛期,也将进入多雨时段。未来三天,多地有雷阵雨或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气温变幅不大。

预计本周(7月9日至15日),受多股冷空气影响,河北多雷阵雨天气。其中9日至10日,河北大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10日夜间到11日,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11日夜间到12日,除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外,其他地区有雷阵雨,其中秦皇岛、唐山、沧州、衡水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13日至14日,东部和南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15日,中南部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

7月10日,河北省进入主汛期,也将进入多雨时段。特别是7月下旬至8月上旬是河北省的盛汛期,历史上的成灾暴雨和洪涝灾害也经常发生在这一时段。由于降雨的局地性和突发性较强,建议各地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御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的发生,确保重点部门和大型工程安全度汛。

气温方面,预计10日,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7℃至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7℃至31℃;11日,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3℃至2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5℃至28℃;12日,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6℃至29℃,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7℃至31℃。

具体预报:

10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其中张家口南部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有雷阵雨或阵雨。

10日夜间到11日,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11日夜间到12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其中秦皇岛、唐山、沧州、衡水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