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俄罗斯世界杯|法比之战谁更强

2018-07-10 07:1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圣彼得堡7月9日电(特派记者王伟宏)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第一场半决赛将在圣彼得堡打响,对阵双方是有“高卢雄鸡”之称的法国队与有“欧洲红魔”之称的比利时队。

法国队是本届世界杯32强中球员总身价最高的球队,在巴西队出局后被视为第一夺冠热门。

法国队能够走到现在似乎有一些运气成分。他们3场小组赛进3球丢1球,最终竟以小组头名晋级。此后的淘汰赛阶段,击败阿根廷队的那场比赛,法国队全场只有4次射门射正球门范围内;与乌拉圭队的比赛法国队看上去控制了比赛,但他们全场也只有2次射正。令人惊讶的是,这两场比赛法国队的射正次数百分之百转化为得分。

法国队的攻击能力自然不容置疑。他们拥有四强中突破能力最强的锋线球员。迄今为止,姆巴佩已完成36次过人,远高于比利时队突破最多的阿扎尔的25次。而且,法国队还有格列兹曼、吉鲁这些得分手。

法国队真正的短板恐怕在于捏合。经历了5场比赛,这支球星云集的球队仍未捏合得严丝合缝,无论是锋线还是防线都存在一些隐忧。

比利时队总身价在32强中只排名第七位,但在四强中世界排名最高、进球数最多。

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比利时队一共打入了14粒进球,取得进球的球员人数高达9人,其中包括打进4球的卢卡库和2球在手的阿扎尔,可谓重点突出、全线开花。相比目前只有4人有进球的法国队,比利时队的进攻端无疑更具冲击力。

比利时队的身高也可能会给法国队带来麻烦。比利时队是32强中平均身高最高的球队,达186.6厘米,比法国队的182.5厘米高出4厘米多。凭借身高优势,比利时队的头球能力了得,迄今已打进3个头球,这在定位球作用越来越明显的世界杯比赛上无疑是不可忽视的优势。而即便在运动战中,阿扎尔的突破能力与多名队友的头球能力相结合,也够法国队挠头的。更何况淘汰巴西队后,比利时队士气正盛。

当然,比利时队也并非无懈可击。5场比赛他们丢掉了5球,其中包括被日本队打进2球,让人对他们的后防线有些担忧,除非他们继续像与巴西队比赛时那样加强防守。

本场比赛还有一个不得不考虑的因素,就是比利时队的现任助理教练之一亨利——法国队1998年获得世界杯冠军时的成员。

亨利负责指导比利时队前锋训练。比利时队能够成为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进球最多的球队,其中一定有他的功劳。法国队主教练德尚与亨利是法国队夺得1998年世界杯冠军时的队友,他认为亨利“过往的经验对于比利时队来说很重要”。

但法国队后卫埃尔南德斯认为:“如果我们赢了,我想他(亨利)会很高兴,他首先是个法国人。”

“红魔”会吃“鸡”吗?届时见分晓。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