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蔚县秧歌剧《魏象枢》进京展演

2018-07-10 10:1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史俊丽、刘可满)7月7日晚,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蔚县秧歌剧《魏象枢》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参加“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这也是被称为中国戏曲活化石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蔚县秧歌首次登上首都戏剧舞台。

本次“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活动由京津冀三地文化部门联合举办,有11台剧目在北京市长安大戏院、民族宫剧院及北京剧院进行演出。与《魏象枢》一起代表河北省参加展演的还有河北梆子剧团新编剧目《李保国》、平山县河北梆子剧团创排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

《魏象枢》由蔚县秧歌演艺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创作,作品于2016年6月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该剧以“清初直臣之冠”——蔚县籍名人魏象枢为原型,创编了七品言官魏象枢冒死为民请命的历史故事,艺术地展现了他“为官清正,忠直不阿,为了百姓利益,甘冒杀头风险直言谏君”的清官廉吏形象,充满了时代感和正能量。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