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精准脱贫攻坚情况交流会举行

2018-07-10 10:0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日前,张家口市举行全市精准脱贫攻坚情况交流会。12个国定、省定贫困县区通过发言、提问等方式交流经验做法,解决面临的难题,进一步激发和凝聚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较真碰硬、加压冲刺的攻坚劲头,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作为2018年计划脱贫出列的崇礼区、宣化区、万全区和涿鹿县,重点介绍了如何实现综合贫困发生率低于2%、群众认可度高于90%等目标,如何安排后续帮扶及巩固提升工作等。

张北、沽源、康保、尚义、阳原等5个深度贫困县就国务院扶贫办和省扶贫办考核中指出的个性、共性问题进行整改情况及如何落实各项具体措施进行了汇报。

国定贫困县怀安县、蔚县和赤城县则主要介绍了各自做法及亮点,同时对扶贫脱贫工作提出建议。

与会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有关情况进行了提问,然后围绕“底数清不清、思路明不明、措施实不实、成效好不好”的标准对12个县区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打分。

据张家口市委组织部介绍,通过组织召开这项活动,各贫困县区既能“回头看”自身脱贫攻坚的进展情况,也能“放眼看”其他县区的经验和做法,有助于更好地完成各自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