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阿里巴巴与滦平县共建电商人才培训基地

2018-07-10 09:58:53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响应中央关于精准脱贫号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阿里巴巴集团、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及其关联机构未来5年将100 亿资金用于扶贫,教育扶贫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前期调研,确定将滦平县作为其中一个扶贫点,并与滦平县政府合作,先期开展教育脱贫。

7月6日,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来滦平开展教育脱贫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淘宝大学合作协议,正式成立了“阿里脱贫基金——淘宝大学滦平县培训基地”,这是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和蔡崇信公益基金会首次在全国贫困县聚焦中等职业教育。淘宝大学滦平培训基地开展为期一年的针对中职学生的电子商务培训、社会人群的电子商务就业(创业)培训,制作了专业的课程体系,包括电商创业班、网店客服、运营、美工精英班、店铺辅导等,并结合滦平的产业特色进行课程优化。

在社会人群培训方面,通过店铺指导、淘宝流量、“双十一”等一系列电商活动组合拳,包装推销特色商品,壮大几个社会特色企业。在老师培训方面,发挥阿里巴巴平台资源,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策略,提升职业教育专业老师能力。在学生培训方面,充分利用钉钉、淘宝大学、淘宝教育等阿里资源,帮助贫困家庭学生真正掌握职业技能;在滦平县职教中心设立奖学金计划,重点奖励学习认真进步、实践脚踏实地的学生。同时,实施贫困家庭学生温暖计划。阿里巴巴将组织公司内部员工参与滦平建档立卡中职贫困生志愿结对服务,传递爱心,促进学生和家庭更好的生活。

本次阿里脱贫基金在滦平县深度开展的教育脱贫模式,在助力该县教育精准脱贫的同时,将极大提升该县教育发展的水平,未来滦平县的培训模式将逐渐在全国多个贫困县实施,助力脱贫攻坚。(赵学龙)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