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暴力阻碍检查 廊坊开发区胖姐烧烤店刘某被行政拘留

2018-07-10 22:2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10日讯(通讯员陈正、吕新颖 记者解丽达)笔者今天下午从廊坊市大气办获悉,廊坊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当日做出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决定对7月9日晚以辱骂和恐吓方式,阻碍市双联办执法检查人员正常开展职务行为的廊坊开发区桐柏村胖姐烧烤店店主之子刘某行政拘留十日。

据了解,近期廊坊市主城三区空气质量持续较差,扬尘污染和臭氧污染叠加较重。根据廊坊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市双联办工作人员每天对主城三区实施不间断巡查,查找污染源头,实施精准治理和防控。

7月9日20时27分许,廊坊市双联办检查人员发现,廊坊开发区桐柏村胖姐烧烤店违法违规在店门口露天使用燃煤炉具煮玉米,便照相取证。此时,店主之子刘某手持一把斧头冲向检查人员,一边辱骂一边恐吓。在现场人员对其进行阻拦后,刘某开始对执法人员冯某拳打腿踢,导致其无法正常履行职务行为。后经拨打110报警电话,公安人员到达现场后,刘某被带至云鹏道派出所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取证。

廊坊市双联办提供的证据资料表明,开发区胖姐烧烤店违法违规排放餐饮油烟、违法违规使用燃煤和生物质做餐饮制作燃料已不是首次,阻碍、干扰、检查人员正常执行公务也不是首次。2017年11月23日21时48分胖姐烧烤店后院烟雾弥漫;2018年2月25日22时32分露天烧炭;2018年3月5日油烟净化效果不明显,烟气直排;2018年6月13日油烟净化设施发生泄露;2018年6月18日晚烧烤店门前蜂窝煤燃烧;2018年7月9日又露天使用燃煤炉子。胖姐烧烤店已有多次违法违规造污行为,但一直抗拒整改,此前检查中也发生过辱骂检查人员、阻碍取证等问题。

此次事件发生后,廊坊市政府和廊坊开发区领导高度重视,明确要求要严厉打击违法排污和阻碍、干扰检查人员正常履行职务行为。廊坊市公安局和廊坊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领导对此事件的调查处理高度重视,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先期做出上述处罚决定并组织力量深度调查事件的全过程。

10日上午,廊坊开发区工委、管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对胖姐烧烤店依法封停并协助公安机关深度调查该店违法行为。同时,举一反三,在全区开展餐饮油烟整治行动,严打违法排污行为。

另悉,10日凌晨,因被违法行为人刘某击打受伤的廊坊市双联办工作人员,在开发区领导同志陪护下送至医院后,经体检鉴定,多处软组织挫伤,于当日住院治疗。受廊坊开发区工委、管委主要领导委托,廊坊开发区大气办负责人于当日下午到医院看望和慰问住院的双联办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