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俄罗斯世界杯】英克之战谁执牛耳

2018-07-11 05:4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进行,比赛的一方是有一干英超球星的英格兰队,另一方是皇马中场大将莫德里奇坐镇的克罗地亚队。

英格兰队曾经拿到过世界杯冠军,不过那是在1966年,近几十年他们经常在世界大赛上“掉链子”,上一次闯进世界杯四强还是在1990年。尤其是在贝克汉姆、欧文等名将退役之后,英格兰队似乎更“泯然众人矣”。

7月7日,克罗地亚队球员莫德里奇在比赛中控球。  新华社记者吴壮摄

然而,出现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这支英格兰队,却与我们的传统印象有些不一样。该队球员都来自英超联赛,核心球员凯恩、阿里、林加德等在足坛也不算大红大紫,整个队伍比较年轻。但在善于调教年轻球员的主教练索斯盖特率领下,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得很有冲击力,体能充沛,攻防战术清晰,锋线有杀手且定位球了得,甚至打破了在世界杯上从未赢过点球大战的魔咒,一路挺进半决赛。

当然,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运气不错,踢得也比较聪明。他们在小组赛末轮对阵比利时队时选择了大范围轮换,以输球换取了进入淘汰赛下半区的有利位置,截至目前还未遇到真正的重量级对手。

估计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英格兰队还会发挥优势,采取开场就猛冲猛打的策略,利用速度、拼抢创造锋线或定位球杀机。

而克罗地亚队有可能严防死守。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5场比赛中只有一场控球率低于对手,但那场比赛却是他们赢得最漂亮的一场。

事实证明,克罗地亚队打防守反击比主动压上更现实。

7月3日,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哥伦比亚队的比赛后庆祝胜利。最终经过点球大战,英格兰队以5比4战胜哥伦比亚队,晋级八强。  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另外,对于克罗地亚队来说,战绩如何还要看关键球员的表现。虽然克罗地亚队有不少欧洲五大联赛主力球员,但本届世界杯能够走到现在,中场核心莫德里奇可谓居功至伟。他是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485分钟的出场时间排在所有球员中的第一位,367次传球也排在第一位,跑动总距离在4强中仅次于法国队的坎特。

克罗地亚队另一个关键球员是门将苏巴西奇。此前两场点球大战中苏巴西奇的表现有目共睹,但他缺席了克罗地亚队本周一的训练,半决赛能否出场尚未可知。

体能也可能是本场比赛克罗地亚队面临的一个难题。此前他们经历了两场点球大战,中间休息了6天,但第二场点球大战与半决赛仅相隔4天。这对年龄偏大的克罗地亚队来说是极为不利的。要知道,英格兰队不仅比他们年轻,还比他们更早结束四分之一决赛,以逸待劳。  (特派记者 王伟宏)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