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每年设立5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准备金

2018-07-11 11:0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出台优惠政策引进高层次人才

每年设立5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准备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贾佳)日前,保定市出台《关于引进高层次人才的若干优惠政策(试行)》,市财政每年设立5000万元的人才发展专项准备金,用于保障该市引进高层次人才所需各类资金。

人才引进方式包括调动、兼职、技术承包、技术或管理入股、项目合作开发等,可单人(项)引进或团队引进,可长期工作或短期服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不分国籍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对全职到保定市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在落实省科研经费的基础上,市财政将给予50万元至2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对领军人才带技术、成果、项目来该市创新创业和转化成果的,给予100万元至50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领军人才来该市创办企业,可优先到各类孵化器创新创业,3年内减免租房费用,租赁厂房直接生产销售的,2年内给予不少于100万元的厂房租赁补贴。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创办前2年免征市政府审批权限内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后3年减半征收。

高层次人才带技术、成果、项目来该市创新创业和转化成果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购买自用商品住房,经评估认定后给予不超过自住房购房款25%的购房补贴。高层次人才租赁住房的,经评估认定后5年内给予每月1000元至5000元租房补贴。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