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确保到年底学前3年毛入园率达到92.72%

2018-07-11 11:3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学前教育普及民心工程实施

确保到年底学前3年毛入园率达到92.72%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今年,沧州市实施学前教育普及民心工程,通过加大学前教育经费保障力度,新建、改扩建公办园,制定出台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学前教育服务办法,努力提高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程度,确保到年底全市学前3年毛入园率达到92.72%。

加强城乡公办幼儿园建设。本着优化布局、规范建设的标准,沧州市以县为单位制定了幼儿园建设专项规划。截至目前,2018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中央专项资金7335万元、省级专项资金3232万元已下达各县(市)。2018年,全市计划新建改扩建及改善办园条件公办园80所,截至目前,已有34所幼儿园启动新建、改扩建及改善办园条件项目建设,其余项目正在积极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推进民办幼儿园发展。沧州市鼓励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奖励等方式,支持普惠性幼儿园发展。进一步健全民办幼儿园资助标准,加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和管理力度,吸引社会力量举办托幼机构,不断扩充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同时,清理整治无证幼儿园。全市强化监管清理整治无证幼儿园工作自4月15日启动以来,已完成对所有无证幼儿园的排查、登记造册工作。经摸底排查,全市共有无证幼儿园1134所,在园幼儿77900人。该市将按照“规范整改、达标验收、不达标关停取缔”的原则,强化监管清理整治无证幼儿园工作,到年底基本消除无证幼儿园监管盲区和安全隐患。

提高幼儿园管理水平。为推进全市幼儿园办园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沧州市对幼儿园从审批行为、教师行为、保教行为、收费行为、安全行为、监管行为六个方面从严予以规范。同时,制定幼儿园教师全员培训计划,加强幼儿教师师德和专业素养培训,尤其加大对民办幼儿园、农村幼儿园教师的培训及转岗到幼儿园的中小学教师培训,整体提升幼儿教师队伍专业能力。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