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电影《红楼梦》河北开机

2018-07-12 08:4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康瑞珍)记者昨日获悉,由胡玫执导的全新电影版《红楼梦》日前在河北香河天下第一城秘密开机。在去年举办的影片演员海选启动发布会上,胡玫曾表示,早在十年前就想拍摄电影《红楼梦》。此次她执导《红楼梦》,也是为了圆心中的‘红楼之梦’。据悉,从2万名演员中海选出的年轻演员,在经过近半年的专业培训后,也已经集结进组,但现阶段影片的演员阵容仍对外保持神秘。

作为大体量国民IP的《红楼梦》一直备受大众的关注与喜爱,小说中无论是故事描述还是人物刻画都深入人心。此次执导全新电影版《红楼梦》的胡玫曾打造过《雍正王朝》《汉武大帝》《乔家大院》等多部经典历史影视作品。据了解,影片将以全新视角切入,基于原著的同时还加入胡玫导演对于《红楼梦》的全新理解,还原红楼最初的模样。

据悉,新版电影《红楼梦》自2017年9月启动全球演员海选,历时八个月从2万多位报名者中精心挑选出入围者,经过近半年专业的封闭式红楼国学文化系统培训之后开机拍摄。演员培训课程方面,除了由导演胡玫亲自在原著讲解、剧本人物分析、情景排练等方面对新人演员进行指导之外,剧组还邀请到专业老师进行形体训练、台词表演、镜头前表演、古典礼仪以及刺绣、书法、茶艺、围棋等专业授课,力求让年轻演员从方方面面浸润到中国传统文化生活中。另外,影片除启用大量新人演员外,还有实力戏骨加盟,但目前仍处于保密状态。

据了解,影片除了在三个超大摄影棚内进行置景拍摄外,剧组还将前往上海、江苏、浙江等多地进行外拍取景。从导演胡玫微博所发布的现场图可以看出当前影片正转场江南拍摄中。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