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张家口市审理的首例外国人犯罪案件公开宣判

2018-07-12 09:56:1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5日,张家口市中院依法公开宣判利比里亚籍人员托马斯(化名)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一案,该案是我市审理的首例外国人犯罪案件,为了充分保障被告人的诉讼权利,法院为其聘请了辩护人和专业翻译人员,并将案件审理情况及时通报给利比里亚驻华使馆。宣判后,被告人托马斯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2月至6月期间,有自称为美国军人等身份的人员通过QQ聊天软件主动联系涿鹿县王某军、山西省介休市石某萍、浙江省东阳市许某萍等女性,在与她们建立“恋爱”或“朋友”关系骗取信任后,以邮寄现金包裹需要通关费等名义陆续骗取三名女性多次向指定账户转账汇款,其中96.541万元转至被告人托马斯控制的银行账户内。经查,托马斯系利比里亚国籍,1987年出生,无业,初到我国在廊坊、燕郊一带活动,在北京市担任过短期外教活动,后参与到多起案件中,为涉嫌诈骗团伙提供转钱行为。案件办理中,法院查明,托马斯在明知上述涉案款为犯罪所得,仍多次将上述款项中的80.52万元取现转移给班巴(化名)(另案处理)等人,并收取好处费。

案件审理过程中,法院认为,被告人托马斯虽未亲自实施诈骗,但其行为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刑满释放后,驱逐出境。(王浩潘守成韩涛)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