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2018-07-12 10:00:3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按照张家口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规划(2018-2020年创建周期)》和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关于市直单位创建文明城市任务分解的通知》要求,以提高餐饮文明服务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为主线,以宣传引导推进目标落实、形成常态为手段,在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以“文明用餐、节俭养德”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

通知要求各县区食品和市场监管局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发出“文明用餐、节俭养德”倡议。利用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媒体广告、内部影像设施或开展签名寄语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用餐文明,达成节俭养德共识。通过持之以恒的宣传和倡导,帮助广大市民树立新的饮食观念,由“爱面子”向“重实情”转变,由“讲排场”向“求健康”转变,由“畸形消费”向“绿色饮食”转变,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节俭风尚。

通知要求全市所有配有电子屏幕的餐饮单位从即日起在电子屏幕不间断打出“厉行节约、浪费可耻”“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等宣传标语;在餐厅醒目位置悬挂或张贴勤俭节约提示标语、在餐桌上安放相关内容的标牌温馨提示或开展文明就餐有奖活动等多种形式提醒消费者注意节俭。切实做到节俭用餐—不剩饭剩菜,吃多少点多少;安全用餐—不用地沟油,不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文明用餐—不吸烟,不大声喧哗;卫生用餐—使用公筷公勺。

对于餐饮服务单位,以自律、劝导和监督三管齐下,倡导其切实落实文明餐桌行动,将文明餐桌活动持之以恒开展下去。餐饮企业要积极引导消费者“文明用餐、节俭养德”;充分发挥餐饮行业协会作用,把文明餐桌行动与餐饮企业信用挂钩,对于行动积极、效果明显,示范作用突出的餐饮单位将重点宣传推介;发挥监管部门作用,将日常监督与宣传发动相结合,促进企业自觉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确保文明餐桌行动不流于形式,使节俭用餐、文明用餐习惯深入人心,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为。 (记者李向丽 通讯员张丽萍)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