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卫生计生委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2018-07-12 15:0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1日,衡水市卫生计生委、市计生协会联合桃城区卫生计生委在路北利民社区开展主题为“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宣传义诊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医务工作人员为群众进行义诊。侯丽萍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丽萍记者翟一杉)7月11日是第29个世界人口日,今年世界人口日的主题是“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当日,衡水市卫生计生委、市计生协会联合桃城区卫生计生委在路北利民社区开展主题为“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宣传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普及优生优育及疾病预防知识,弘扬婚育新风及健康生活方式,传播科学文明进步的生育理念,使居民深入了解新时代人口形势的生育文明,逐步养成健康的行为习惯,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活动现场邀请了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市中医医院的专家为辖区居民进行了老年病康复、妇女常见病、生殖健康知识普及和义诊,现场开展三伏贴免费贴敷、中医推拿针灸等。红光社区服务站为流动人口进行了免费体检,医务人员向群众发放了青春期保健、孕产期保健及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等宣传折页,普及了《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

7月11日,衡水市卫生计生委、市计生协会联合桃城区卫生计生委在路北利民社区开展主题为“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宣传义诊活动。图为衡水市各县市区开展健步行活动,进一步宣传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侯丽萍摄

同时,现场设立了咨询台为群众解答有关优生优育、生殖健康、计生政策、人口政策、药具咨询等方面问题。引导群众树立人口意识、健康意识和科学文明的婚育观念,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自我生殖保健意识。

此外,还在衡水市各县市区人员密集地悬挂“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横幅标语,进一步宣传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让群众能够直接获得健康知识与实实在在的卫生计生服务,努力营造生育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