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肿瘤领域首家转化医学中心落户磁县

2018-07-12 18:3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日前,由磁县肿瘤医院与北京瑞客东华医学转化研究中心合作的磁县·瑞客东华转化医学中心京津冀合作项目在磁县正式启动。该项目包含设立磁县肿瘤医院转化医学中心、磁县·瑞客·海尔转化医学中心生物样本库及京津冀中医专家一对一带教三项内容。这也是河北省肿瘤领域成立的首家转化医学中心。

转化医学是医学模式的创新,体现了医学科学技术进步与临床治疗之间连续、双向、开放的过程。在磁县肿瘤医院建医学转化中心,将通过临床与科研的高效融合,持续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实现保基本、强基层、补短板、兜底线,使更多的大病患者留在当地解决,为实现大病不出县、建立起有序就医的分级诊疗格局提供保障。同时启动建立的生物样本库将作为京津冀示范基地,完成科研、医疗数据的运用转化。通过对大数据的研究,及时了解分析当地居民的健康状况,采取有效措施来预防和控制疾病,提高癌症早诊早治水平,实现医学模式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关注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而中医专家一对一带教项目启动后,将在该院持续开展京津冀中医专家大型诊疗活动,以后每周都会有北京中医专家到该院坐诊,真正实现“不出磁县就能请首都中医专家诊治开方”。

磁县肿瘤医院是全国肿瘤登记示范中心和食管癌早诊早治示范基地,也是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肿瘤死因收录成员单位。40多年来,磁县肿瘤医院曾多次承担国家食管癌综合防治课题和中英、中日国际食管癌综合防治研究工作,建设了癌症普查中心,在肿瘤登记及临床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数据资源。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