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至5月河北省石化行业利润同比增长29.68%

2018-07-12 19:0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 通讯员郝赫)从河北省工信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石化行业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发展和培育新兴产业,促进行业健康有序、清洁绿色安全发展。上半年生产经营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1至5月,全省石化行业完成销售产值累计增长11.2 %,同比增长9.5 %;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3.2 %,同比增长3.0 %;主营业务收入完成2078.80 亿元,同比增长9.98%;实现利润114.87亿元,同比增长29.68%。

5月,全省石化行业受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影响,大部产品价格都出现上扬,企业利润不断增加,特别是国际原油价格一路攀升,给油气开采业、油品加工业及相关产品带来利好时机,开工率提升,不少企业产品产量增长较多,给整个市场增添了活力。

1至5月,全省石化行业入统的27种化工产品,有12种产品产量有所增长,增长较多的是两碱、纯苯、聚丙烯树脂、合成纤维单体、化学试剂、橡胶轮外胎、汽油、柴油。有14种产品产量出现下降,下降较多的是浓硝酸、化肥、合成氨、精甲醇、化学农药及除草剂。

1至5月,全省石化行业完成投资增长3.8%,在建项目个数增长4.8%,计划总投资下降7%。其中,橡塑制品业和石油加工业完成投资和在建项目都有较大增长,化学原料及制品业投资和在建项目都有较大幅度下降,表明基础化学品和传统产业经济增长后劲依然乏力。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