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企业质量信用档案数据库采集各类信息48368项

2018-07-12 22:2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企业质量信用档案数据库采集各类信息48368项

河北省质监局 董康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质监局了解到,近年来,河北省按照国家和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持续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质量诚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对各地质监部门质量信用信息采集工作进行自查、互查、抽查,不断完善企业质量信用档案数据库信息,截至目前,全省企业质量信用档案数据库已采集各类质量信用信息48368项。

河北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河北省加强质量信用制度建设,制定了《河北省企业质量信用管理办法》。根据国家、省关于信用管理的有关政策规定和质监工作需要,在广泛征求各级质监部门意见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河北省企业质量信用管理办法》,为推进全省质量诚信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加快质量信用信息化建设。针对部分质量信用信息的采集工作涉及部门多、人员多,信息的整理和归集耗时长、效率低的状况,经过广泛调查研究,借鉴先进省份的经验做法,组织开发了“河北省质量信用信息采集系统”,并已投入运行,提高了质量信用信息采集效率,确保了质量信用信息的时效性和可靠性。

推动企业发布质量信用报告。每年组织企业按照《企业质量信用报告编写指南》国家标准,编写企业质量信用报告,并在企业门户网站进行公布。组织企业开展质量诚信承诺活动,在企业门户网站进行公开。持续推动企业实施首席质量官制度,严格落实质量主体责任,目前全省已有900多家企业设立了企业首席质量官。

实施联合惩戒。适时向河北省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行政许可类质量信用信息,定期向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推送质量奖励和质量违法信用信息,实现信用信息多部门共享,为实施联合惩戒提供信息支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