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河污水库生态修复一期工程用地工作启动

2018-07-12 23:1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原付川)7月11日,雄安新区召开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一期工程用地工作动员会。会上公布《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一期工程用地工作方案》,就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用地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方案提出,为保障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一期工程顺利推进,决定使用唐河污水库南北两库17.5公里库区范围用地,用地面积约8822.68亩。

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是雄安新区水环境治理的一号工程。根据方案,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一期工程用地工作共分为准备、测量评估、清理迁移三个阶段,预计7月底前完成。在用地方面,新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依法依规,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既要面对现实,又要尊重历史。对现有的坟地、农作物、林木和建筑设施等地上附着物进行登记,完成农作物清除、坟地迁移、违建拆除,对既有灌溉设施和林木进行评估。

据了解,唐河污水库位于雄安新区安新县境内西南部,是1975年国家第一次大规模治理白洋淀水污染问题的重点工程之一,全长约17公里,总容量1350万立方米。从4月开始,雄安新区就对水污染较为严重的唐河污水库北库西侧7.5公里段进行重点环境治理,解决了40多年来历史遗留污染问题。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