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2人被中纪委点名曝光!3市多人被查处,常务副县长、主任……

2018-07-12 23:2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日曝光20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其中河北1起

河北省巨鹿县扶贫办原主任程蕴昭等人失职失责问题。2015年至2016年,巨鹿县观寨乡崔寨村在实施蔬菜大棚项目中以非贫困户冒充贫困户等方式虚报冒领国家扶贫资金63.27万元,巨鹿县扶贫办明知虚报冒领行为,仍批准拨付资金。2016年,县扶贫办挪用扶贫专项资金48万元,用于王虎寨乡寻虎村公路沿线仿古景观墙建设。此外,县扶贫办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1月,县扶贫办原主任程蕴昭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科员;主任科员葛之理受到政务撤职处分,降为科员。违纪资金正在追缴。(河北省纪委监委)

“河北邢台纪检监察”今日对外公布

任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月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邢台市纪委监委)

秦皇岛3县区5人被点名通报曝光

1.昌黎县龙家店镇汪上村党支部书记徐学东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经查,2013、2015年,徐学东利用职务便利,采取虚假手段骗取并非法占有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4.82万元。因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5月9日,经昌黎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徐学东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财务移送昌黎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2.卢龙县职教中心原校长王立东、原副校长李阁胜、原培训中心副主任刘满违规发放实物福利、违规审批报销个人手机话费补贴问题。经查,2013年,经时任校长王立东提议并决定,分别在春节、端午节为全校300名教职工发放米、面、鸡蛋等福利物品合计7.08万元,后经李阁胜审批在“小金库”资金中列支;2011至2015年,经王立东批准,为李阁胜、刘满等人实报实销手机话费共计0.87万元,先后经李阁胜、刘满审批,在县职业培训服务中心列支0.82万元,“小金库”资金中列支0.05万元。因王立东、李阁胜、刘满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经卢龙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分别给予王立东、李阁胜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刘满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3.抚宁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武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经查,徐武在担任抚宁区民政局局长期间,同意没有车辆编制的下属单位购置车辆;对下属单位套取挪用失能老人救助款15万元、违规发放津补贴4.13万元存在财务审批监管不到位问题。对此,徐武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3月26日,经抚宁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区委常委会议审批,并报市纪委常委会议批准,给予徐武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廊坊纪检监察网近日对外公布

1.香河县新开街道办闫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委员王辉被开除党籍。香河县新开街道办闫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委员王辉,犯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香河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辉开除党籍处分。

2.固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兴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经查,王兴瑞在任固安县教育局局长期间,不正确履行职责,对县教育局擅自变更标的物的违规采购行为负有领导责任。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2018年5月23日,经中共廊坊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兴瑞党内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