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承德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最高可获一次性5000元创业补助

2018-07-13 16:23:17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主创业、灵活就业是残疾人实现就业的主渠道之一。7月12日,记者从承德市残联获悉,根据有关规定,残疾人自主创业就业可享税费减免、贷款贴息、专项补助、专岗对接等利好政策,其中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并正常经营半年以上的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可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

据了解,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包括残疾人自主创业和残疾人灵活就业。残疾人自主创业,是指残疾人通过创办经济实体、社会组织等形式实现就业。残疾人灵活就业,是指从事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实现就业。包括从事家庭副业、家政服务、修理装配、便民理发、绿化保洁等;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其他灵活就业。鼓励残疾人创办公益性、福利性单位,带动安置其他有就业能力残疾人就业。

对“残疾人创办经济实体和社会组织,提供便利,优先办理登记注册手续。残疾人创办具有公益性、福利性且在民政部门登记为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经营场所用电、用水、用气、用热按照民用标准收取等。”市残联工作人员说,残疾人在自主就业创业时,相关部门将为其提供合理便利和优先照顾。

据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还可享税收优惠政策、金融信贷扶持、资金补助、专岗对接等利好政策,其中在“千校万岗”等大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中,落实残疾人毕业生人岗对接工作。残疾人作为就业困难人员,满足相关条件可申请最高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就业的贷款额度最高60万元,创办小微企业新招用符合条件人员达到规定比例的贷款额度最高200万元。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并正常经营半年以上的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可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初次创办的小微企业,创办3 年内租用经营场地或店铺的,给予不超过3年、每年最高5000元的租金补贴。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去产能企业职工初次创业,给予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等。(记者张光明)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