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16日下午2时正式对公众开放

2018-07-13 16:4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辉)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将于7月16日隆重开幕,当日下午2时正式对公众开放,10月18日闭幕。本届园博会有哪些特色?哪些主要看点?7月12日下午,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本届园博会的相关情况进行发布。

此次园博会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秦皇岛市政府承办,省内其他市协办,园博会园址位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栖云山东麓,总面积2000亩,总投资18亿元。

整个园区根据栖云山自然山体地形,总体形成了“三谷、一脉、三核、双组团”的空间结构:“三谷”即现状地形基础上形成的三条特色谷地景观,“一脉”即贯穿南北的水系景观,“三核”即1.6万平米的主场馆、8800平米的绿色馆和设计中的栖云山山顶建筑形成的三个核心控制点,“双组团”为北部的城市展园组团和南部专类花园组团。园区内修建园林建筑15座、服务建筑14座;绿地面积1032亩,栽植乔木6.19万株、灌木7.37万平米、地被55.5万平米,涵盖636种植物品种,其中新优品种321种;绕园一周,总长4.8公里。

园博园依托秦皇岛丰富的生态环境资源和历史文化积淀,撷取中外园林艺术精华,融汇古今园林文化智慧,绿树繁花中掩映着40座风格各异的展园,是秦皇岛市历史上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单项绿化工程。

此次园博会的主题是“山海港城绿色梦想”,着力突出秦皇岛有山有海的港城自然风貌,着力突出园博会筹建一直秉承的绿色自然、生态环保、文化传承、创新引领、永续利用理念,提出并全方位打造“创新园博、低碳园博、海绵园博、智慧园博和百姓园博”五大理念。

在会期活动的策划上,突出“创意更新、影响更广、效益更佳;富有浓郁河北特色、秦皇岛特色;在国际和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办会目标,活动和赛事分为“国际、亚洲、河北”三个层面主题文化节,共安排了5类21项主要活动,包括首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河北省城市文化周、国际插花艺术展、翠岛华章⋅秦皇岛主题展、中国北方菊花展、绿色美食节、专业学术交流等,内容涵盖政策、学术、创意、区域协同发展、产城融合多个方面。

据介绍,本届园博会主要看点有四大方面:一看城市展园,二看景观,三看夜景,四看活动。

为助力本次园博会,中国邮政发行了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邮资图及普通邮资明信片一套一枚,并于2018年7月8日正式发行,该邮资明信片邮票面值80分,全国发行量33.6万枚。

园区内还将设立“园博园主题邮局”,方便游客加盖各类纪念戳及购买具有园博园特色的相关文创类产品。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