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人社部公布首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河北1家企业入列

2018-07-13 17:5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7月12日召开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专题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包括14家违法企业和6名违法人员,其中河北有1家企业入列。人社部、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住建部等30个部门和单位将对违法企业和个人实施联合惩戒,确保在全国范围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提高失信违法成本。

列入“黑名单”的河北企业名为“石家庄佐润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其法人代表为崔龙,列入“黑名单”的事由为“拖欠37名农民工工资137万元”。被列入“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将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受到限制。

针对列入“黑名单”的违法企业和违法人员,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依法限制其参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在一定期限内依法禁止其作为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依法限制其取得政府供应土地;依法限制、暂停或取消政策性资金、政府补贴性资金和社会保障资金对其支持;办理海关相关业务时,对其进出口货物实施严密监管,加强单证审核、布控查验、加工贸易担保征收或后续稽查。同时,在申请股票发行、债券融资、银行信贷、外汇额度等方面,各相关部门均会依法依规对其采取限制性措施,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切实加大其失信成本。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