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面实现云支付扫码乘车 唐山公交进入智能化时代

2018-07-13 21:4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3日,唐山公交官方APP “唐山行”正式上线。图为唐山市民李先生利用“唐山行”手机APP进行网上支付,生成了电子票二维码。记者王育民摄

河北新闻网7月13日讯(通讯员张文涛 记者王育民)乘公交车不用担心没零钱了,刷手机就能付费;等公交不用“傻傻”等了,APP能准确提供线路查询、车辆到站信息……今天,唐山公交官方APP “唐山行”正式上线,这一运用GPS定位技术和移动支付技术,集云公交卡、扫码支付、在线充值、信息交互查询等功能为一体的掌上平台,为市民公交出行提供了更多便利。

据了解,目前,唐山市区内公交车(除114路、210路和112路)已实现了“扫码乘车”全覆盖,市民乘客通过“唐山行”手机APP进行网上支付,即可生成电子票,然后用电子票的二维码,对准公交车云支付扫码终端设备扫一扫,在车载机语音、屏幕提示“扫码成功”后,便可乘坐公交车。同时,该系统可将传统的公交IC卡转变为虚拟“云卡”,市民可随时通过微信、支付宝对“云卡”电子账户进行充值,并同样通过公交“云卡”生成的二维码,实现扫码乘车。

7月13日,唐山公交官方APP“唐山行”正式上线。图为唐山市民李先生扫描二维码乘坐公交车。记者王育民摄

同时,市民还可通过“唐山行”手机APP,为唐山公交IC卡(CPU芯片卡)、河北交通一卡通进行在线充值,账户充值成功后,通过任何一处公交智能电子站牌、充值网点的补登机进行补登操作,补登后即可乘车使用,无需到充值点排队等待。具有安卓NFC功能的手机可直接通过手机对公交卡进行补登,完成后即可正常使用。

此外,“唐山行”APP可以智能显示乘客需要的线路信息,通过GPS定位可查询周边公交站点。在线路查询界面,可动态提供公交运行方向、季节票价、进出站信息,还可根据所在位置和目的地规划乘车方案,以节省出行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