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俄罗斯世界杯|季军是都想要的荣誉

2018-07-14 06:4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比利时队与英格兰队再相遇

季军是都想要的荣誉

7月3日,英格兰队球员凯恩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庆祝罚中点球。 新华社发

河北新闻网莫斯科7月13日电(特派记者王伟宏)比利时队VS英格兰队——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将在北京时间7月14日晚进行。小组赛同分在G组的两队曾经交手,如今再次相遇,会给球迷奉献一场什么样的比赛呢?

6月23日,比利时队球员阿扎尔在对突尼斯队的小组赛中庆祝进球。 新华社发

比利时队铆足劲

半决赛负于法国队,比利时队可能比较“窝火”。如果说半决赛比利时队采用的是“倚天剑法”,法国队则仿佛用的是“化骨绵掌”——比利时队坚决进攻,实力很强的法国队却坚守不出、伺机快速反击,结果将比利时队击败。

赛后,比利时队主教练马丁内斯无奈地说了一句“这就是足球”,但比利时队的多名球员却表达了不甘。

而在曼联俱乐部主教练穆里尼奥看来,比利时队在那场比赛中的发挥有些失常。他认为,那场比赛比利时队除了阿扎尔之外,其他球员似乎都“消失”了,很多球星没有拿出应有的表现,“他们本来可以表现得更好”。

季军争夺战,想必比利时队会拼尽全力证明自己。

1986年世界杯,比利时队就曾进入季军争夺战,但遗憾地输给了法国队。此番卷土重来,他们力求超越。马丁内斯说:“现在必须忘记(半决赛)那场失利,确保争取历史最好成绩。”

况且,本届世界杯这支比利时队虽然拥有阿扎尔、德布劳内、卢卡库等一批球星,但全队平均年龄已超过27岁,四年之后,主力球员中除了卢卡库都将年过三十,其中5人将超过34岁。这届世界杯就像是他们青春的尾巴,他们难道不想抓住?

卢卡库还有望冲击金靴。世界杯季军争夺战表演性质很强,近10届每届的进球数都没少于3个,而如今卢卡库已有4球在握,仅次于打进6球的英格兰队球员凯恩。在本届世界杯各自的谢幕之战中,想必两人都不会“谦让”。

英格兰队希望继续进步

本届世界杯前,英格兰队将目标锁定在小组出线,最终却尝到阔别多年的四强滋味,大大超出预期。

“这支英格兰队不应该被指责,小伙子们让‘三狮军团’恢复了自豪。除了1966年和1990年世界杯之外,这是最值得英格兰队球迷回忆的一届世界杯。”英国有媒体如是说。

当然,英格兰队肯定不会见好就收。主教练索斯盖特就明确表示:“我们希望继续进步。我们将为荣誉和自豪感而战。”

有望获得金靴的凯恩更是向索斯盖特提出求战申请,但他同时表示金靴奖杯并非自己的目标,“我们会尽力再攀高峰”。

但从英格兰队已经踢完的6场比赛来看,他们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

该队缺少核心球员,凯恩表现得更像一位得分手。他们也缺少有效的中场组织者,中场梳理有时显得没有头绪,导致运动战进球能力欠佳。

此外,伤病也可能影响英格兰队的表现。据悉,亨德森、凯尔·沃克和特里皮尔都有可能因伤无缘参加这场比赛。这将考验索斯盖特的变阵能力。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