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13日14时,衡水市内5站降水量达大暴雨量级

2018-07-14 12:3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日夜间至13日衡水出现降雨天气。图为衡水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 李春兰摄

河北新闻网7月14日讯(通讯员李春兰记者翟一杉)今天上午,从衡水市气象局获悉,受冷空气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2日夜间至13日衡水出现降雨天气。此次降水将于今天结束,15日起将迎“桑拿天”。

截至13日14时,衡水市内5个站降水量达到大暴雨量级,其中最大为阜城东八里143.2毫米,另外4个站均出现在阜城境内,为101.7~120.6毫米;51个站达到暴雨量级,降水量为50.3~88.9毫米;51个站达到大雨量级,降水量为25.6~49.9毫米;其它站25毫米以下。

针对这次降雨过程,衡水市气象台提前做出了准确预报,并于12日下午19时10分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13日08时58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为确保预警信息及时传播,衡水市气象局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联合,13日上午对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进行了全网发布,覆盖全市330余万手机在网用户。

据了解,此前较长时间衡水未出现大范围5毫米以上降水,大部分农田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旱情,土壤蓄水能力较强,此次降水将明显缓解干旱,并对地下水资源起到有效补充。但因个别时段雨强较大,13日中午前后衡水市区部分路段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影响市民出行。

据衡水市气象台值班预报员介绍,此次降水过程将于今日结束,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市阴有阵雨局部中雨,降水结束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自15日起衡水将迎来高温闷热的“桑拿天”。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