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海关:防范此类疫情!去过这些国家的人注意了

2018-07-14 18:46:22 来源:河北综合广播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石家庄海关获悉,海关总署日前发布公告,要求防止肯尼亚和南苏丹裂谷热疫情传入我国,保护我国往来人员的健康安全。

公告提醒来自肯尼亚和南苏丹的人员,如有发热、肌痛、关节痛、头痛、颈项强直、畏光、食欲不振和呕吐等症状,入境时应当进行卫生检疫申报,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和医学排查等工作。海关对发现有上述症状的入境人员要按照规定程序采取医学措施。入境后6天内出现上述症状的人员,应当立即就医,并向医生说明近期的旅行史。公告同时要求来自肯尼亚和南苏丹的交通工具、集装箱、货物、行李物品、邮件、快件必须接受卫生检疫,其负责人、承运人、代理人或者货主应当配合卫生检疫工作;对查验发现有活体蚊虫或蚊幼虫的,应当按照规定接受卫生处理。口岸运营单位应当采取有效措施,清除蚊虫孳生地,监测和控制口岸蚊虫密度,接受海关口岸卫生监督。

公告提示前往肯尼亚和南苏丹的人员,出境前可以向海关及其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咨询或登陆海关总署网站。

公告内容自发布之日起生效,有效期3个月。

相关链接:

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肯尼亚和南苏丹暴发裂谷热疫情,截至2018年6月21日,肯尼亚共报告54例,死亡11例;南苏丹共报告31例,死亡4例。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