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开展重点职业院校招生宣传对接活动

2018-07-15 06:5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雄安新区开展重点职业院校招生宣传对接活动

1500余名新区学生达成入学意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原付川)7月13日,雄安新区在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开展重点职业院校招生宣传对接活动。来自京津冀和央企的近30所重点职业院校参加活动,现场为适龄青年就读重点职业院校答疑解惑。参加招生宣传对接活动的学生和家长有5000多人,其中1500余名学生与招生职业院校达成入学意向。

这些重点职业院校招生对象为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年龄范围为15岁至24岁。为支持本次招生宣传对接活动,16所院校在国家资助系列倾斜政策的基础上,又为雄安学子提供了各具特色的“礼包”,包括针对新区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开设“雄安班”、额外减免部分学杂费、降分录取、报销交通费用等。

新区将2018年确定为职业培训提升年,制定鼓励不少于1000名新区适龄青年就读有品质职业院校的工作目标。今年4月,新区综合执法局精心筛选40所省级以上重点职业院校,编印《重点职业院校和新市民常识宣传手册》,依托乡镇政府和驻村工作组发放1万余册。同时,制作电子版宣传手册进行线上宣传,网上点击率近20万人次。

此次活动旨在为有求学愿望的适龄青年与重点职业院校搭建交流平台,为新区未来发展建设培养、储备高技能人才。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