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雨+大到暴雨!河北大范围降雨到,桑拿天来了

2018-07-15 20:16:53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温、高湿、高热、桑拿天来了!!

未来三天,大部地区多降雨,局地有大到暴雨,降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7月15日夜间,保定、雄安新区、廊坊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16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和保定西北部阴有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局地伴有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沧州、石家庄东部、衡水、邢台中东部和邯郸东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

16日夜间到17日,张家口、承德、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阴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局地伴有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邢台东部和邯郸东部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

17日夜间到18日,中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虽然有雨,但气温并不低,未来三天,平原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可达33-36℃!湿度较大,天气闷热,简直“上蒸下煮”。

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7月15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预计7月16日白天,华北东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四川东部、重庆、陕西关中地区、内蒙古西部、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35~36℃,其中,黄淮中部及重庆、湖北西部和东南部、湖南东北部等地最高气温37~39℃,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可达37~42℃。

看看你家有多热

16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6℃至3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3℃至35℃

17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5℃至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1℃至34℃

18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9℃至3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1℃至35℃

桑拿天养生要点

第一,尽量减少高温时段外出和大运动量活动,防止人体水分随汗液大量流失。应注意随时补充水分,最好喝新鲜的白开水或淡盐水,少饮冰镇饮料。此外,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瓜果蔬菜

第二防止感冒和消化道疾病。长时间在空调房里或吹电风扇,会出现咳嗽、打喷嚏、流鼻涕等感冒症状。建议不要长时间在低温空调下滞留,晚上睡觉时应尽量开窗通风。

第三,闷热、潮湿、气压低,细菌霉菌滋生繁殖快,应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如果你是属于体质虚寒者,或是患有急性或慢性胃肠炎,则尽量不要吃冷饮。

各市天气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