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学习考察

2018-07-15 21:2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化冀新务实合作 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升级加力

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学习考察

陈全国王东峰叶冬松孙金龙李鹏新参加活动

7月13日至15日,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学习考察。这是陈全国等自治区和兵团领导与我省代表团一起到巴音郭楞州英下乡喀尔巴格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进一步深化冀新两省区务实合作,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升级加力,7月13日至15日,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学习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政协主席叶冬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参加活动。

7月13日至15日,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学习考察。这是陈全国等自治区和兵团领导与我省代表团一起到新疆利泰丝路有限公司考察。 记者赵威摄

在乌鲁木齐市召开的河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疆各族人民对河北省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北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陈全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多次视察河北并作出重要指示。河北省委和省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等重要历史契机,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征程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成就。我们表示由衷的祝贺。

7月13日至15日,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学习考察。这是陈全国等自治区和兵团领导与我省代表团一起到铁门关市中心幼儿园走访慰问。 记者赵威摄

陈全国指出,河北省始终把援疆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选派了一批又一批好干部,援建了一个又一个好项目,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天山南北各族人民的心坎上,架起了冀新两省区各族人民的友谊桥梁。我们感恩在心、永远铭记。陈全国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新疆呈现出大局稳定、形势可控、趋势向好的态势。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对口援疆优势,认真借鉴河北先进经验,切实把党中央的特殊关怀、河北人民的无私支援,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具体实践,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7月13日至15日,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学习考察。这是陈全国等自治区和兵团领导与我省代表团一起到铁门关市中心幼儿园走访慰问。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对自治区和兵团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大力支持、给予河北援疆干部的关心爱护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天山南北呈现出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好形势,有力开创了新疆工作新局面。自治区及兵团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效,令河北干部群众深感鼓舞、倍受教育。

7月13日至15日,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学习考察。这是陈全国等自治区和兵团领导与我省代表团一起到库尔勒市便民警务站考察。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说,对口援疆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河北必须做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定不移履行好政治责任。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升级加力,全力支持新疆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加大产业援疆力度,努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大资金项目人才支持力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援疆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援疆工作新局面。要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紧紧抓住宝贵机遇,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合作、经贸招商合作、文化旅游合作、反恐维稳合作,努力推动两省区实现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自治区、兵团及我省领导介绍了改革发展稳定及对口支援工作情况。我省与自治区、兵团分别签署了全面加强对口支援与合作框架协议。

学习考察中,陈全国、孙金龙等自治区和兵团领导与我省代表团一起深入到巴音郭楞州英下乡喀尔巴格村、河北社会福利院、新疆利泰丝路有限公司、库尔勒石油石化产业园、库尔勒市便民警务站、巴州公安局,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河北创业服务大厦、铁门关市中心幼儿园等地,详细考察对口支援项目,走访自治区和兵团干部群众,征求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召开河北省•巴州和兵团第二师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签署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合作协议。

自治区和兵团领导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田文、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李学军、程振山、孔星隆,河北省领导焦彦龙、范照兵、聂瑞平、李谦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