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承德兴隆

2018-07-16 00:32:21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 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第六站15日在“九山半水半分田”的深山区县——承德市兴隆县落幕。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专家学者、网络达人和其他体验者共计四百余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活动。

兴隆县地处河北省东北部,毗邻北京和天津市。本站活动体验者首先到达的是素有 “北方张家界”之称的兴隆山,一路奇峰秀石让人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位于兴隆县安子岭乡双炉台的恒河源漂流景区,体验者们则领略了“塞北小桂林”“恒河漓江、世外桃源”的魅力。这里是京津冀周边难得的山水养生度假之地,漂流区河段在20—50米宽度不等,有缓段和急流段各10个。

据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副主席苏树友和兴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东伟介绍,近年来兴隆县积极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全面拓展体育产业,并乘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打造了一批现代时尚、群众参与度高的体育赛事活动,实现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已在京津冀地区形成一定影响。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主题为“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的爱体育⋅燕赵体育沙龙,积极探索推动河北山地户外运动快速可持续发展和兴隆县及景区发展的创新举措。

据了解,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由京津冀三地体育和旅游六部门主办,旨在打造“城市体育名片”,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今年余下的9站活动还将继续沿用“体育+旅游”模式。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