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临城“升级版”农家乐乐游人

2018-07-16 08:4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南和县和阳镇森焱家庭农场优质无公害苹果喜获丰收,游客在采摘苹果。近年来,南和县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目前,该县发展各类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景点100多个。记者杜柏桦 通讯员 国欢欢摄

日前,游客在南宫市南杜村千亩向日葵基地留影。近年来,南宫市以农旅融合为重点,因地制宜打造集特色产业、休闲农业、生态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农业公园和田园综合体,辐射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记者 赵永辉摄

□通讯员 王永周 王国强

走进临城县西竖镇,一家家渔家乐透着诱人的香味,一方方鱼塘环绕其间……这个北方小镇宛若江南水乡。

临城县境内有景色秀美的天台山、岐山湖、蝎子沟,还有崆山白云洞等。该县围绕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农家乐和渔家乐,农业转型让农民增加了收入。

葛贵忠曾是西竖镇低保户。山里地薄,以前耕种大田作物没多少收入,很多人不得不外出打工。这几年渔家乐发展起来了,他通过帮扶贷款开了一家二层楼的小饭店,一年能挣十几万元。

在发展渔家乐过程中,该县发现,靠自由经营的“土路子”效果不佳,卫生、服务水平不一,对游客的吸引力有限,必须有龙头示范带动。

2012年,曾经在外经商的刘宝聚回到家乡西竖镇,以股份制形式成立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包了彭家泉村100多亩荒滩地,利用丰富的水、鱼塘、山场等资源,规划改造了生态庄园。渔庄规模大、标准高、口碑好,很快赢得了游客的认可。每逢假日,生意十分火爆。

在刘宝聚生态庄园的示范引领下,周边中小规模的渔家乐和饭店不断提档升级。

岐山湖坝下的老杨农家院,有大大小小5个鱼塘,这几年投资改善就餐环境,聘请好的厨师,培训服务员。“靠着干净优美的环境,正宗的农家菜,热情的服务,吸引了很多回头客。”老板杨路通说。

临城县政府适时引导,在组织农家乐经营者到浙江等地参观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职教成教学校的培训优势,把旅游和当地百姓就业结合起来,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工作思路,分级分类开展培训,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目前,依托西竖镇8所培训学校已累计培训5680多名农民。同时,统一规划渔家乐的招牌式样,完善服务设施,规范管理,改造厕所,统一服务员着装。

近两年,临城县按照“户户有项目、村村有产业、乡乡有特色”的思路,逐步形成集果品生产、生态采摘、户外拓展、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农业格局,带动全县4万人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