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中国万全燕麦和鲜食玉米文化节将在8月底启帷(图)

2018-07-16 10:1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谢峰、李旭东)7月10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网库集团、张家口万全区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万全燕麦和鲜食玉米文化节暨大型O2O订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1

7月10日,“2018中国万全燕麦和鲜食玉米文化节暨大型O2O订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图为发布会现场。张家口万全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2018中国万全燕麦和鲜食玉米文化节将于8月30日至9月1日在张家口万全区举行,主题为“燕玉之乡·寻梦万全”,由万全区政府和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网库集团共同主办。期间将举办燕麦和鲜食玉米十强好单品评选,十佳形象代言人、“互联网+”燕麦和鲜食玉米产业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万全区绿色生态燕麦和鲜食玉米系列农产品、地方美食、食品加工工艺以及独特的地域文化、优良的招商环境。

万全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志友告诉笔者,万全享有“中国燕麦之乡”“鲜食玉米之乡”的美誉,燕麦和鲜食玉米产业已经形成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条,特别是鲜食玉米产业成为国内比较领先的生产、加工和繁育基地。

2

7月10日,“2018中国万全燕麦和鲜食玉米文化节暨大型O2O订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图为张家口万全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志友就文化节进行现场发布。张家口万全区委宣传部供图

全区现有燕麦生产加工企业120家,燕麦产品达到十几个系列、几十个品种,年生产加工量15万吨,年交易额超过6亿元,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燕麦加工基地。2016年,依托这一国家级美誉,万全区与中国网库集团合作共建了中国燕麦产业电子商务基地,并开展了工信部“腾计划”电子商务人才培训计划,打造了优势产业单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燕麦实体企业走上“互联网+”和“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截至目前,全国燕麦行业入驻企业1693家,其中万全区燕麦企业35家,平台总交易量突破1个亿。

全区鲜食玉米种植面积稳定在6万亩,加工企业19家,年加工量2亿多穗,实现产值3亿元,2017年出口创汇达650万美元。产品主要销往北京、天津等十几个省市,出口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主打产品有鲜食糯玉米、鲜食甜玉米、玉米罐头、玉米糁、玉米乳等多个品种。自主研发的20多个新品种,多次在中国鲜食玉米大会上被评为“最具市场潜力品种”,速冻糯玉米连续14年成为全国“两会”特约食品。2012年,被认定为“国家级出口鲜食玉米质量安全示范区”;2013年,被授予“全国鲜食玉米示范县”唯一殊荣。

与此同时,8月31日至9月1日,张家口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第三站将在万全区举办,以玉米、燕麦等特色产品为主题的玉米嘉年华、农趣嘉年华将精彩亮相,更同时还将举办大型卫城实景演出、激光水秀、第二十二届京张心连心助力冬奥文艺演出等活动,让游客和嘉宾充分感受万全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