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成安成立专项督查组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2018-07-16 10:1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海峰 记者刘剑英)在推进整改“回头看”工作中,成安县制定集中检查方案,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督导检查、逐一“过堂”,重点盯紧没有问责、普遍存在问题的领域,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明确督查内容。重点督导检查是否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制度清单,是否整改处置到位,是否对各类数据报表严格实行“一把手”签字背书制度,是否统一规范档案材料整理七大类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结果实。督查采取明察暗访、听取汇报、随机抽查等方式,逐个问题分析研判,严格整改标准,坚决防止整改流于形式等问题。

强化督整结合。按照边清理、边整改、边处置、边分析原则,变问题清理、梳理过程为研究分析、探索规律、查找漏洞、制定措施过程。对照2016年、2017年“一问责八清理”问题清单,确认整改到位1945件,建立长效机制300项;对照清单发现整改未到位问题93件,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77件,正在整改16件。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方面,发现19个重点单位作风问题88个,完成整改81个,正在整改1个,有关部门调查核实6个。

严格问责追责。坚持“下面查问题、上面追责任”,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采取即时交办、跟踪问效、限时办结、报告结果4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同时,综合各方面情况对相关单位整改作出评价、分类排队,对群众满意度低的,责令“补课”;对倒数后3名的进行约谈,对问题突出的追责问责。目前,已追责5人。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