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承德市303所校外培训机构“体检”不合格

2018-07-16 10:35:57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暑期的来临,承德市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纷纷“发力”,抢拉生源。然而,种类繁多的培训内容、五花八门的广告词,让不少家长挑花了眼,其中不乏一些不合规的培训机构。7月13日,记者从承德市教育局获悉,自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承德市共排查出303所校外培训机构存在问题,相关部门将开展集中整治,以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

“放暑假了,身边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报个辅导班或课外兴趣班,丰富暑假生活的同时也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几天,陈琳正在为上二年级的女儿选兴趣班,她最担心的就是培训班的资质问题。记者了解到,日前,承德市教育局联合4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多时间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集中治理全市中小学校及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重点是学科类教育培训场所。

“这次排查中我们发现,一些校外培训机构的确存在问题,比如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或营业执照、开展超纲教学等。”承德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了对410所学校、343所校外培训机构的摸排,排查出有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303所,其中2所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将立即停办整改;244所未取得办学许可证、未取得营业执照,41所领取营业执照但未取得办学许可证,这些不具备办证条件的,要在经营(业务)范围内开展业务,不得再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16所开展语文、数学学科类培训“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将立即纠正。

记者了解到,即日起至今年年底,承德市将建立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并进行公布,对存在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促使校外培训行业更加规范、有序发展。(记者李莹 通讯员钱志勇)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