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连续两个月PM2.5浓度下降率全省居首

2018-07-16 10:5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实施精细化管控 强化大气综合治理

邯郸连续两个月PM2.5浓度下降率全省居首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增安)今年以来,邯郸市实施精细化管控措施,强化大气综合治理,空气质量持续好转,4月份PM2.5浓度为58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24.7%,5月份PM2.5浓度为49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9.7%,下降率连续两个月全省居首。

该市在全省率先实施重点行业二三季度差别化管控。去年4月1日至11月15日,在全市开展非采暖季错峰生产管控措施,采取加大对重点行业企业管控力度、减少管控期间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总量、强化重型载重车尾气治理以及机动车常态化限行等措施,实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在全省率先推进钢铁焦化行业超低排放治理改造。对标国际最严标准,要求全市钢铁焦化行业在一年内达到超低排放改造,无组织排放得到有效治理。该市钢铁行业共18家企业58台烧结机,目前除4台停运外,其余已完成治理或正在治理。

精准开展机动车尾气治理。对绕城高速内核载4.5吨以上的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货运车,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客运车、校车、渣土车、商砼车、邮政运输车、市容环卫用车(约1万辆)全部加装DPF颗粒物捕集系统改造,大幅度削减汽车尾气排放。

建设露天焚烧红外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全市红外视频监控系统全覆盖并联网运行。安装红外视频监控点位434个,火源探测距离3公里的视频监控点位245个,火源探测距离5公里的视频监控点位189个,实现了露天焚烧秸秆监控全天候、智能化、无死角。

开展主城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对主城区868栋居民楼和1299家餐饮经营饭店(食堂)安装或者更换油烟净化装置,对621家加油站加强油气回收设施监管,确保油气回收设施正常使用。

强化工业企业VOCs污染治理。276家工业企业实现达标排放,38家企业安装完成超标报警传感装置。丛台区对128家VOCs企业进行了搬迁。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