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开幕(组图)

2018-07-16 11:0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6日,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栖云山脚下的园博园正式启帷。图为开幕式现场。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杰 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潘文静、孙也达)绿满麓坡,卿云烂熳耀五彩;红映楼台,碧荷缱绻掬清芬。今天,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栖云山脚下的园博园正式启帷。

本届园博会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山海港城、绿色梦想”为主题,按照“绿色自然、生态环保、传承文化、创新引领、永续利用”原则,创新地将建园和栖云山废弃矿坑生态修复同步规划、同步开发、同步建设,形成统一的生态景观效果。建成的秦皇岛园博园占地总面积2000亩,总投资18亿元,是秦皇岛历史上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单项绿化工程。

7月16日,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栖云山脚下的园博园正式启帷。图为空中鸟瞰园博园。 记者赵杰 赵海江 通讯员李蕾摄

秦皇岛园博园为“三谷、一脉、三核、双组团”规划结构。“三谷”为现状地形基础上形成的特色谷地景观,“一脉”为贯穿南北的水脉景观,“三核”为主场馆、绿色馆、规划中的栖云山山顶建筑形成的核心控制点,“双组团”为北部的城市展园组团以及南部专类花园组团。园区共建设了40座各类展园,其中城市展园以河北省具有代表性的地域景观串联,形成山地高原、疏林草地、河湖湿地三大组团。专类花园有月季园、秋菊园、紫薇园、耐阴植物园和药草园。地域风情园有江南、闽台、欧洲、东南亚四大展园。特别邀请的国内园林设计大师围绕“康体养生”“海绵城市”“童真童趣”“庭院景观”主题,设计了四大主题创意园。园区种植了6万余株乔木、636种植物品种,其中新优品321个,力求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呈现一届精彩绝伦的园博盛会。

7月16日,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栖云山脚下的园博园正式启帷。图为空中鸟瞰园博园。 记者赵杰 赵海江 通讯员李蕾摄

本届园博会全方位打造创新园博、低碳园博、海绵园博、智慧园博和百姓园博,使园博园成为展示当代园林建设科技水平和艺术成就的示范区和低碳绿色生态试验区。园区建设充分利用创新型技术和成果、创新型材料,结合生态修复、海绵城市等理念,打造节约型园林、低碳型园林,同时通过智慧数字化管理系统,游客可以实现网络购票,二维码无票入园,园区智慧导览,扫描植物二维码了解苗木品种及习性,实现了全园语音系统解说、无死角智能监控、车位数量监测和车辆分区域引导,真正将园博园打造成秦皇岛绿色发展的新引擎。

据悉,本届园博会还策划了5类21项主要活动,其中首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国际风景园林与绿色发展学术交流、青年规划师眼中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暨城市设计学术交流、港口城市转型发展学术交流、中国北方菊花展、国际插花艺术展等活动,形成本届园博会独有的特色亮点。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