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两作品入围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决赛

2018-07-16 11:0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实习生丁斯佳)近日,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相声、小品、三书”比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河北省两件作品入围决赛,两位演员入围新人奖。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52个曲艺节目、200多名曲艺演员参加。我省共有7个节目参赛,其中,讲述塞罕坝机械林场防火瞭望员刘军和妻子齐淑艳坚守20年,只为守住绿水青山的张家口口书《守望》;讽刺部分浮躁演员为了出名进行炒作的相声《一个相声演员的自白》等两件由张家口选送的作品,分别入围中国曲艺牡丹奖文学奖和节目奖。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青年演员、张家口口书表演者王增全、胡雪入围新人奖。

张家口口书是由张家口曲艺工作者新创的、极具地区文化特色的说唱类曲艺艺术形式,它融合了评书、数来宝、二人台、晋剧、小品、相声等艺术形式,一男一女为搭档,灵活运用各种艺术手法进行表演。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经中宣部批准,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曲艺专业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是中国曲艺最高奖。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