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海关上半年查证涉案钢铁废碎料3.3万余吨

2018-07-16 18:3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G_256

6月2日,石家庄海关查获一批“洋垃圾”,这批“洋垃圾”为进口废纸,共5个集装箱标箱,总计97.467吨,货值为26121美元,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图片来源:石家庄海关网站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通讯员邝叶)从石家庄海关获悉,今年以来,该关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全力推进“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上半年共刑事立案18起,案值2.81亿元;行政立案69起,案值1.08亿元,在打击“洋垃圾”、武器弹药、涉税商品走私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石家庄海关把打击“洋垃圾”走私作为联合专项行动一号工程,组织开展了打击废物走私“蓝天2018”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走私国家禁止进境的“洋垃圾”、利用他人《进口固体废物许可证》走私进口国家限制进口的固体废物等行为。上半年,河北省共立案侦办5起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进口固体废物案件,查证涉案废塑料、废金属1.25万吨,退运出境固体废物(系该关2017年查获)1.41万吨。严厉打击武器弹药走私,联合地方公安开展“国门勇士”缉枪行动,查扣气体动力枪支18支,钢珠、BB弹万余发。部署开展打击减免税设备擅自抵押专项行动,查获3起减免税设备擅自抵押案件,案值约2900万元。打击“成品油”走私,查扣船用燃料油170余吨。在海关总署统一指挥下,河北省还开展了打击走私出口废钢专项行动,破获3起涉嫌低报价格走私出口钢铁废碎料案件,查证涉案钢铁废碎料3.3万余吨,案值8300余万元,涉税12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